学校风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立项建设湖南工学院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的通知

2024年02月03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工程”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部署要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省委教育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申报 2024 年“芙蓉计划” ——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的通知》和《关于申报 2024 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学校决定2024年培育建设一批校级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共包括两大类项目,即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具体如下:

1.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10—15项。具体建设标准和内容参照《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2.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拟立项3项,分为思想政治工作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团队建设项目、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各1项。具体建设标准和内容参照《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二、申报说明

1.对于获得学校立项建设的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学校给予经费支持。

2.获得学校立项建设是学校推荐申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的前提,对本次没有申报获批校级项目的个人和项目,将不予推荐申报省级项目。

3.凡已获得校级或省级立项但是未结项的项目,本次不予立项。

三、报送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申报作为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从而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2.把好质量关。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形式审查和质量把关工作,确保材料的真实性,统筹做好项目择优申报;各单位(部门)申报每类别不超过2项,并于202422717:00前完成报送工作。

3.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材料为《湖南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和《湖南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汇总表》,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申报材料为《湖南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青年骨干建设项目申报书》或《湖南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书》或《湖南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书》,以及《湖南工学院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汇总表》。

4.分别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六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用牛皮纸档案袋装好(每一个具体项目一袋,袋子正面贴申请书封面),于指定时间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电子版所有材料请提交word版,申报材料电子版应分别打包成压缩包,电子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2024思政质量提升工程+单位名称”;压缩包分别命名为:“工作精品项目+单位名称”和“优秀工作者项目+单位名称”;每个申报材料word文件具体命名为:“工作精品项目类型名称+单位名称+项目申请人”“湖南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汇总表+单位名称”和“优秀工作者项目类型名称+单位名称+项目申请人”“湖南工学院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汇总表+单位名称”。

5.本次项目申报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逾期或不符合报送要求的材料均不予受理。

6.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宣传部联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琪(61157)电子邮箱:273580990@qq.com

地点:教学大楼1209办公室

 

附件:2024年湖南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项目资料汇编

                                            党委宣传部

                                                                                202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