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4年04月10日  点击:[]

 

4月9日,我校在教学大楼船山报告厅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12名来自各民族的青年学子激情澎湃,讴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了拳拳报国心和铮铮少年志。

比赛自3月1日开展以来,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12名同学入围此次决赛。决赛现场,演讲各具风采,选手们身穿民族传统服饰,用动人语言诉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出报效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坚强决心;真情实感的故事,传递出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青春华光。

一等奖获得者阿燕·哈德尔别克荣演讲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迪丽米热·尔肯演讲现场

在12位选手精彩的演讲过后,评委组组长何璐就演讲内容、现场表现等进行点评,针对各选手的一些不足之处给出了指导意见。经过现场评委打分,选手迪丽米热·尔肯、阿燕·哈德尔别克荣获一等奖;刘云馨、刘智林、曹德春、肖逸然荣获二等奖;帕热地古丽·艾合买提、吴俊高、盘盈、王静宜、白峻鸣、鲁特甫·吾斯曼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比赛。

 

评委组组长何璐就演讲内容、现场表现等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一个部分,活动增进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祖国的认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凝心聚力。(文/彭婷 大学生通讯社 陈诗语 图/大学生通讯社 汪梦瑶 戴坤 审稿人/一审:彭婷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