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4年04月03日  点击:[]

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执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广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柯,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艳琼一行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社科楼318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伍小乐就师资结构、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作了汇报,并基于当前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请求。教师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范大明从国家级项目申报、进一步完善学校职称和科研激励制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艳琼就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在严守政治规矩上发挥带头作用,二是在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上发挥带头作用,三是在发挥学生成长“四个引路人”的作用上发挥带头作用。

谢柯强调,要以建设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对标学校申硕的中心任务,抢抓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招才引智,将地方红色文化、工业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持续激发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活力和动力。

曾广胜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发挥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与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区域文化及资源平台在国家级一流课程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

曹执令在讲话中指出,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在创新争优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对照国家和省级重点学院、学科建设的更高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精准施策、重点发力,持续发扬好的作风,以更勤奋的态度,更高的目标,更实的举措,更多的抓手,自我加压,持续发力,努力追赶超越,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政督查室、教务处、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相关具体问题现场表态,逐一认领,作出了详细解释并提出解决方案。下一步党政督查室将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交流,确保具体问题逐一跟踪落实,整合力量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文/彭婷 图/刘歆昱 审稿人/一审:彭婷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