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爱心捐款 救助病重学子

2024年03月20日  点击:[]

为了救助一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大三病重学生,3月1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化楼大厅展开了一场“学雷锋献爱心,救助病重学子”志愿捐款行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张同学因急性胰腺炎住院治疗,由于家庭困难,父母均身患疾病,无固定收入来源,几万元医疗费用需全部自费,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学院立即行动,发起向张同学捐款献爱心的倡议,期盼他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在捐款现场,学院领导干部、支部师生党员率先垂范,纷纷捐款,带动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加入其中,以实际行动帮助身边同学渡过难关,现场涌动着一片融融真情。截至目前,共收到爱心捐款12460.49元,其中老师捐款6450元,学生捐款6010.49元。所有善款全数移交给学生家属,用于支付张同学的医疗费用。

3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燕、学工办主任李前奔、班主任张喻、辅导员王安东以及能源2202班学生刘佳浩代表全院师生探望了患病学生。金燕代表学院嘱咐患病学生安心休养,保重身体。“感谢学校老师,感谢同学们!”简单朴实的话语饱含着对学校及同窗关怀的由衷感激。

善款有限,但爱心无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这次行动彰显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也传递了温暖与关怀。(文/彭婷 图/李前奔 审稿人/一审:彭婷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