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湖南工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02  打印本页

湖南工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10月25日晚7点,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主办,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5601教室行。学工部部长曹毅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学工部副部长周燕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国防教育科科长唐少军、各二级学院征兵专干、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陈健致开场辞。他对到场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为本次比赛工作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他向大家介绍了国防的重要性,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提出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选手们从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对绿色军营的热爱和热血青春的理解感悟、对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等方面进行演讲。饱满的热情、感人的故事、强烈的爱国之情感染了在场的评委以及观众,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最终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选手符佳好以优异的表现夺得桂冠,智能制造与机械学院的熊梓宇和商学院的洪一龙获得二等奖,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何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鑫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陆秋丽获得三等奖,其他学院选手们均获得优胜奖。

曹毅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向承办本次比赛的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表扬了同学们关心支持国防的热情他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国防观念;二是要以史为戒,增强爱国情操;三是要发奋图强,增强报国能力。当代大学生应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不仅是一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也给予了当代大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文图:蒋昂松  责编:唐少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