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在衡阳市“爱我国防”演讲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30  打印本页

拼将热血洒长空,留取丹心励后生……伴随着我校选手赵奕茗激情昂扬的青春之声,2020年衡阳市第四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29日在衡阳师范学院圆满落下帷幕。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拼角逐,由我校武装部、团委推送的两位选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赵晨宇、外国语学院赵奕茗展示出色的演讲能力,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获三等奖,成功晋级全省网络投票,武装部李鹏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湖南工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也成为本次大赛衡阳赛区唯一斩获名次的本科院校。


本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于九月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5所高校的大学生、12个区(县)的中小学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踊跃报名,最小的参赛选手年龄仅8经过预赛层层选拔,30组选手顺利晋级,复赛中前15名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衡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衡阳市委联合主办,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旨在推动国防教育向全民深入普及,激发全社会崇尚英雄、敬重军人、关心国防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近年来我校国防教育在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取得可喜的成绩,通过多次组织学生虎形山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依托衡阳抗战纪念馆,韶山、花明楼等伟人故里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一次次地让学生感受到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红色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永久动力。(武装部 李鹏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