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辉煌70载,礼赞新中国: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7  打印本页


926日晚7点,以辉煌70载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学校体育馆热情上演,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新生代表,以青春洋溢、充满正能量的歌声献礼新中国70华诞。党委副书记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执令,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学工部部长李文珊、武装部部长刘仁能、保卫处处长陆琼、团委副书记彭国柱、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2019级新生共4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曹执令在开幕辞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希望同学们通过今晚的歌声,抒发心中的爱国情怀,更希望同学们用歌曲的精神武装自己,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经管学院率先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献给即将迎来70华诞的祖国母亲,安工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每个中国人与祖国不可分割的真挚情感;外国语学院的《国家》,气势恢宏;数能学院《精忠报国》大气磅礴;材化学院把《南泥湾》和《我的祖国》精心编排在一起,独具一格;计信学院的《保卫黄河》,展现了在民族危急面前中华儿女的精诚团结;电信学院的《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建工学院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气势恢宏,体现了中国工人的强大力量;大赛在机械学院雄浑的《在太行山上》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打分,党委副书记张平上台宣布大赛结果:经管学院获一等奖,机械学院、建工学院获二等奖,安工学院、材化学院和电信学院获三等奖。张平祝贺湖南工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圆满成功,并向全体参训参演学生、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全场人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走向富强与辉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武装部/段磊)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晚会现场一

晚会现场二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副校长曹执令致辞

党委副书记张平宣布比赛结果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