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军事训练 > 正文

珠晖人民医院传经送宝、为教导队队员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7-12  打印本页

7月11日下午7月12日上午,湖南工学院教导队举行了一场战场医疗救护知识培训其旨在于积极传播现场救护的医疗知识,提升教导队队员们的医疗救护能力,掌握应对基本紧急情况的技能。培训活动由武装部唐少军科长主持,参加活动有后勤基建处黄煜副处长,校医院及本部的医护人员,教导队全体人员。

首先,珠晖区人民医院段科长强调了意外事故突发性正确迅速的反应对伤者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他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急救技巧,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    

在急救情况下,止血能够起到救护员、为患者赢得更多的时间应及时找到止血点以及进行正确的包扎,为伤者治疗获取更多的机会。

同时还教教导队在伤者骨折等情况时应当保持冷静保护伤者,使用正确的方法移动或暂时救助伤者,队员们还学习现场搬运,盆骨固定、大小腿固定等,各种方法在移动伤者中更加有效地保护伤者。

最后由其他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进行了的培训,教导队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实操认真仔细、动作规范合格,通过学习培训,掌握了基本的战场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队员安全防护能力,为今年新生军训打下安全防范的基础。(文/唐少军 图/欧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