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级新生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的说明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01  打印本页

2019级新同学:

欢迎你来到湖南工学院就读,即将成为一名新湖工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30日以前,进行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是对符合服兵役年龄的公民进行的注册管理,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一项重要兵役工作制度,目的是掌握适龄公民数质量及分布情况,摸清适龄公民的政治、身体和文化状况,依法确定应征、免征、缓征、不得征集等结论,并从中选定预征对象,为年度征兵工作做好准备。兵役登记是国家强制性履行义务,无论你当不当兵,都应在年满18周岁当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湖南省教育厅今年工作要求,已经在家庭户籍所在地进行了兵役登记的2019级新生同学,请将兵役登记证明(或公民兵役登记表)带到学校来,在入学报到时交所在二级学院查验未进行兵役登记或未达到登记年龄的同学,在来校后再根据相关规定参加后续年度兵役登记。

已经在家应征报名服兵役的同学,请务必将填写无误的《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按规定送至学校招生部门,以便学校统一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学校为你保留入学资格至退役后2年。

特此说明。

 

湖南工学院武装部

201981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