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10  打印本页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的通知》(湘国教201911号)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组织开展我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赞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讴歌时代楷模,宣传先进典型,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二、演讲内容

围绕主题,选取不同侧面进行演讲,内容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

联系身边人身边事,宣扬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

国防系你我,家国不可分,阐述没有国就没有家,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表达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增强本领素质,时刻为实现强国梦做好准备。

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谈对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在军营砺炼成长的理解和感受。

结合大学生军训,谈收获感受,表达自觉增强军事素质,用行动点燃强军报国的梦想追求。

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抒发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着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兴起,网络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分享如何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和当代文化精品网络传播,以及对国际上敌对势力进行的文化入侵、颜色革命、和平演变等一系列非军事行动的意识形态斗争的认知。

⑧“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的其他创新题材。

三、参加人员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可单人、也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参赛。

四、组织形式

预赛: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预赛,择优选出优秀作品1-2部(作品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爱我国防全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的通知),于831日前将演讲视频和文稿发至775692385@qq.com邮箱,联系电话:15073430270学校初选后择优将投稿视频报衡阳市国教办。

决赛:采取现场演讲和现场录制的形式。910前,衡阳市国教办组织衡阳市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奖项设置

衡阳市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颁发奖状、证书和奖金

、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这次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9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实际举措,也是增强高校学生国防观念、打牢国防思想基础的有效途径。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开展,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把参赛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切实以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我校国防教育普及深入。

(二)各二级学院要搞好宣传报道。利用学院的网站、宣传栏、LED屏等自身资源,深入宣传国防知识、国家安全知识,为本次大赛营造氛围。

(三)要确保演讲质量。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协调指导,做好活动开展宣传和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选拔竞赛活动,做到既能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又能扩大活动影响,要严格把好演讲稿件质量关,演讲过程中要采取PPTH5等多媒体形式配合,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之内,确保演讲质量高、效果好。

 

 

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团委

                     2019710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的通知》(湘国教201911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