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工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18  打印本页

各二级学院: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强军兴军有关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学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充分激发我校适龄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湖南工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投身热血军营,成就不悔青春

、活动目标

紧紧围绕“投身热血军营,成就不悔青春”这一主题,按照“宣传广泛、氛围浓厚、主题鲜明、手段多元、成效显著”的目标,针对适龄青年学生思想现状,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内容:

1、做好军队形象宣传。广泛宣传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注重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海军、空军成立70周年、中国第一艘航母列装、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新型战机试飞等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来激励广大适龄学生。

2、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广泛宣传《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广泛普及国家和军队以及省、市、学校出台的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使学生充分了解征兵政策。

3、做好先进典型宣传。重点宣传我校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典型、退役复学后品学兼优的典型、转业退伍返乡创业典型等,用先进典型的事迹感召和带动广大学生。

4、开好征兵动员大会。学校拟于4月25日下午联合雁峰区武装部开展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暨征兵宣传周启动仪式,届时上级和学校兵役部门将安排专人进行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并在现场答疑解惑,各二级学院应通知有意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参加相关活动。4月底,武装部分批安排部分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征兵政策宣讲。

、活动形式

1、召开主题班会或党团日,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参军

2、利用网站、宣传橱窗、LED电子屏、校园广播、横幅、标语、海报、微信推送等形式宣传国家和地方惠兵政策。

3、开展征兵工作现场咨询,开通征兵宣传咨询热线,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讲清政策规定,提高适龄学生报名参军的积极性。

4、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充分调动全校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们广泛参与到营造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烈气氛中来。

5、4月28日、29日晚7点,武装部分别在500人报告厅举行学校“征兵形象大使”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由专人负责,分别组织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人数及时间安排如下:

4月28日

4月29日

参加学院

参加人数

参加学院

参加人数

安工学院

60

机械学院

180

材化学院

60

建工学院

140

电信学院

200

经管学院

80

国际教育学院

20

外国语学院

20

计信学院

110

数能学院

30

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征兵宣传有关活动。

2、加大宣传力度。着眼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征兵宣传效果,提高征兵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适龄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投身军营。

 

湖南工学院武装部

2019418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