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冲突与盗用问题

2019年02月27日 点击:



ip地址冲突与盗用
  ip地址冲突是指同一个局域网内有其它计算机的ip地址设置的和合法用户的一样,但是mac地址没有修改。对重复ip地址的检测是windows tcp/ip的一个重要特性。计算机启动时,首次初始化tcp/ip,广播arp请求,以便为ip地址请求ip地址解析。如果另一台主机回答此arp请求分组?的任何一个,就表示该主机已经在使用此ip地址。这称为重复地址测试(dupli-cate addresstest,dat)。检测到重复地址时,windows计算机照样引导,但禁用此广播arp请求的计算机上的重复ip地址,并显示一条ip地址冲突的错误信息。
  引起冲突者的ip不能出局域网,会影响正常用户的使用。由于办公区用户暂时没有使用ip绑定的方式,如果下次再发生这种情况,请您将ip地址最后一部分从1-253修改。或拨打3452113咨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