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常见问题解答

2019年02月27日 点击:



一、如何查看本地连接状态的数据包? 

1.双击电脑任务栏右边显示的两台连接的小电脑图标;

2.在弹出的“本地连接 状态”对话框中。查看“活动”栏中的“数据包”项。

 

二、为什么连接网线后,本地连接状态显示收到数据为零?

  1. 未配置ip地址:
    用户需将已经申请好的ip地址配置到“本地连接”的“tcp/ip”属性中。 
  2. 网卡、网线、集线器、交换机等硬件故障:
    用户需检查网络硬件设备是否连接完好,工作正常。必要时,可换同寝其他用户网线,连接到网络总端口进行尝试。 
  3. 防火墙设置或软件问题:
    如果防火墙设置不当,则会阻挡一切网络连接,所以在诊断网络状况时尽量关闭防火墙。有些软件也具有控制网络的功能,请在使用此类软件时仔细阅读使用说明。 
  4. 操作系统或硬件驱动问题:
    系统崩溃,网络驱动不正常等原因也会导致用户不能正常联网。在排查上述4点情况后,用户可考虑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硬件驱动来解决问题。 
  5. 用户电脑存在病毒:
    由于用户主机中存在病毒或不良使用,从而对局域网内其他用户造成使用障碍,信息中心会将此类ip地址进行“停用”。用户需在对电脑查杀病毒后与信息中心用户服务部取得联系,重新启用已经停用的ip地址。

 

三、为什么在连接网线后,本地连接状态图标显示红色小叉? 

出现此情况,说明网卡、网线、端口可能存在硬件故障,用户需检查以上网络硬件设备是否连接完好,工作正常。必要时,可换其他用户网线,连接到网络总端口进行尝试。如依旧显示红色小叉,用户可向信息中心咨询。

 

四、为什么本地连接状态中显示有数据包的发送和接收,但是无法打开网页?

  1. 防火墙设置级别过高:
    如果不清楚防火墙的设置,请选用“典型设置”,安全级别设置过高,会使防火墙阻挡正常的数据传输,从而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页。 
  2. 本机或同局域网内的电脑感染了病毒:
    用户遇见此类情况时,应尽快升级更新杀毒软件后,对电脑查杀病毒或重装操作系统。 
  3. dns配置错误:
    用户需仔细核对“dns服务器”地址是否配置正确,如果配置有误,请将正确的地址配置在“本地连接”的“tcp/ip属性”中。 
  4. 浏览器故障:
    用户在排查上述4点情况后,可检查浏览器是否工作正常,还可通过安装其他浏览器进行尝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