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vpn系统用户手册

2019年02月27日 点击:



一、vpn服务的用途:

    1、在校外通过vpn安全访问所有校内网络资源;

2、在校外通过vpn访问图书资源(包括校内图书馆和中国知网等期刊资源)。

 

二、哪些用户需要使用vpn服务:

家住在校外的用户、到外地出差的用户。

 

三、使用vpn服务的前提条件:

一台已经接入到公网的计算机及一个vpn帐号。

 

四、vpn系统的具体使用步骤如下:

1、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里输入http://vpn.hnpu.edu.cn,或通过校园网主页右上角的“专题热点”栏目中的“vpn服务”图标点击进行访问。如图会提示用户是否继续。点击“是”进入vpn登陆界面。

2、第一次在一台计算机上使用vpn服务时,请点击上图左下角的“手动安装组件”,进入组件下载界面。

点击“下载”下载客户端软件安装程序。

下载完成后运行客户端软件安装程序。

完成安装后下次登陆则不需要再次安装客户端软件,可直接输入用户名密码接入vpn

3、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点击“提交”按钮后即可进入vpn服务页面。

点击“进入服务页面”后登入vpn服务页面,登录成功后的ie窗口会提供一些校园网内常用资源的链接。要访问未列出的其它资源可另外打开一个ie窗口,直接输入相关地址即可。(例如:校外用户需查看校内新闻或通知,直接进入学校主页,点击相关的新闻链接即可。)

4、在使用vpn服务过程中请不要关闭登录vpnie浏览器窗口,要停止使用vpn服务请点击“注销”按钮或直接关闭登录vpnie浏览器窗口。

5、为有效利用vpn资源,建议大家在不需要访问校内资源时,及时关闭vpn客户端。

 

五、咨询电话:

0734-3452113

 

宣传统战部--网络中心

2010-1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