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调查:智能手机5年内消亡,人工智能将终结屏幕时代?

2019年01月21日 点击:



    凤凰科技讯2015年12月10日消息,爱立信公司最近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许多消费者相信智能手机会在5年内消亡。

  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consumerlab)调查了10万名客户,遍及瑞典及其它39个国家,主要是想了解他们对未来科技的看法。近一半的调查者认为,到了2021年移动技术将成为过去时,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将取代智能手机的许多功能。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研究员丽贝卡?西德宁?阿朗斯通(rebecka cedering ångström)表示:“在手里握一台智能手机实际上并不方便。例如,当你开车时或者做饭时就不方便。在许多情境中显示屏并不好。因此每2个人中就有1个认为智能手机会在5年之内成为过去。”

  阿朗斯通还预测,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将拥有越来越多的休闲时间。阿朗斯通称:“想像一下,你在观看足球赛,你可以选择从看台的不同角度观看比赛,甚至你可以从球场上观看。购物也会改变,你可以用虚拟形式试穿,看看新鞋是不是合脚。”

  根据调查,爱立信发布了《2016年10大消费者趋势》报告,报告反映了24个国家11亿人的观点。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主管迈克尔?比约恩(michael björn)说:“一些趋势可能看起来有点未来主义,但从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新的互动模式兴趣浓厚,如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甚至包括将互联网嵌入家中墙壁或者我们自己的身体。这意味着我们将会看到新的消费产品类诞生,看到整个产业在转移,以适应这种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