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杨开慧故居,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06日 点击:



2023年11月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到杨开慧故居、雷锋纪念馆、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及陵园,大家从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中,追忆着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在杨开慧同志铜像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特有的方式缅怀革命烈士,接受党性教育。

走进雷锋生平事迹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对雷锋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省党史陈列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四个展示板块,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全面了解毛泽东等湘籍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也充分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历史,昭示着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让大家深受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先辈为榜样,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坚守初心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文/陈金莲 图/陈金莲一审:唐杰二审:李来丙三审:罗庆云 )

说明: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w9iokt3ijy8k21\FileStorage\Temp\4cb73975012617c9ce049012b7af659.jpg

说明: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w9iokt3ijy8k21\FileStorage\Temp\a0fb9c26b787b3771cc32878398e5b2.jpg

说明: D:\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w9iokt3ijy8k21\FileStorage\Temp\56e4a9f60154eac5c7ea2c0c10863f4.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