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网络信息联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专题学习

2021年10月20日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宣传统战网络信息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906党员活动室师德师风培训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庆云主持。

罗庆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彭国柱领学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罗庆云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把教育当成一份事业,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认识到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的重要性,教师不同于其他职业,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学生灵魂的塑造者!“无德无以培德”,只有以高尚的人格教育学生,才能真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会上,袁勤分享了自己的五点学习体会:一是对照任务明职责,二是对照要求找差距,三是对照问题抓整改,四是对照期盼树形象,五是对照违纪违规严查处。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励了我们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