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志,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1-20 打印本页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烈士遗志,1118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衡阳市抗战纪念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开展“缅怀先烈志,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抗战纪念馆,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座抗日军民的雕像,上方有毛泽东在1944812日《解放日报》发表的社论:“坚守衡阳的守军是英勇的。”大家认真参观战略之城,大义之城,悲壮之城,英雄之城四个展厅,在一副副照片、一篇篇介绍前驻足阅看,在一件件实物前仔细端详。通过对各项展览陈设的仔细研读和学习,大家被先烈们“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深深折服。

陆家新屋,党员们认真学习民族抗战史,驻足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感受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回顾了衡阳保卫战的艰苦抗战历程。寸寸山河寸寸血!走出“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回头再看“陆家新屋”的烽火墙,墙面布满弹孔。看着这些七十四年前的弹孔,虽然火药味已经退去,但它对于我们来说,无异于“落后就要挨打!”这样一声现实的棒喝。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深刻感受到衡阳保卫战中忠烈英勇无畏、所向披靡的英姿,也告诫了大家要不忘国耻、居安思危。(外国语学院 /张伟平 图/许莉 审核人/一审:张伟平 二审:周艳红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