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演讲比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9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凝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612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红、全体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外国语学院维吾尔族、藏族、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演讲比赛,选手们情感真挚充沛,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充满着自信与自豪,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崇敬和热爱。各民族学生用她们独特的视角和浓厚的情怀讲述本民族的文化和历史,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的理解。

副书记周艳红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赞赏。她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了解中华民族文化和历史、传统美德和道德准则,增强对中华文明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自信心。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历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讲好中华民族故事。要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与和谐,敢于反对民族歧视和仇恨言论,为建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演讲比赛结束,根据评委老师们严格细心的评审,英语2201班南宫措姆、英语2302班王静宜荣获一等奖,商英2101班谭瑛、翻译2303班龙军燕荣获二等奖,翻译2303班姚促繁、彭珍、翻译2301班罗日祯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 图/新媒体中心 文/许莉 审核人/一审:蒋蔚 二审:周艳红 三审:刘斌)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