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19 打印本页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外国语学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日正值疫情特殊时期,为向未返校学生普及相关知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学院组织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后,同学们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英语1701班蒋莹盈表示:疫情当前,疫情就是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抗击疫情,维护人民健康安全,就是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近,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商英1802班陈煜说:国家安全不仅是指军事方面,更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肩负起传播国民安全教育的使命!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如何做好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等重要知识进行了宣传介绍,对学生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深入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