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组织部长黄红卫一行到外国语学院督导线上教学质量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18 打印本页

    为了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降低”的要求,加强疫情期间教学管理,2020年3月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黄红卫、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彭立新、组织部副部长叶正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黎昂一行对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检查、督导,外国语学院所有党政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黄红卫一行首先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争艳关于学院线上开课情况及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情况的汇报,观看了谢争艳就学校各级领导线上听课督导的现场演示。随后,领导们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入了严玉婷老师主讲的《英汉笔译》课堂,严老师开篇一段大学生参与并制作的英汉对照《FightCovid》(战“疫”)视频把师生带进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一桢桢视频教学画面,传递着党的温暖,传递了习总书记对人民的牵挂,突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整堂课实现了专业(翻译)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课后,大家对本次课堂教学进行了评议,认为严老师在课前准备充分,把翻译与思政结合起来,与当前国内形势结合起来,是一堂很好的疫情防控思政课。课中运用流动点名,很好地把控了学生上课情况,加强了互动,课堂效果良好。

黄红卫总结认为,严老师的课,课堂准备充分,对接时代紧密,思政融入到位,这既充分体现严老师个人治学严谨,也反映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卓有成效,线上教学督导有力。希望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外国语学院目前共开出47门线上课程(含专业课21门、公选课24门、大英课2门),开课率达63.4%,一名留校外教开设了网络直播课;发布了《外国语学院抗疫期间网络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了院内教学督导监课听课,严格学生上课纪律,加强打卡考勤。通过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努力把好政治关、质量关。

 

IMG_20200317_101408.jpg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