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打印本页

1215日,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长沙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谢姣姣,祝铁骊两位老师与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47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分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湖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旨在全面提高全省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使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

据悉,2019年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思政融入外语教学课堂竞赛,经教师自主报名、教研室推荐等层层选拔,五名教师进入院级决赛,谢姣姣、祝铁骊老师获一等奖,并代表我校省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融入课堂中,培养学生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打造了课程思政群。(文图/外国语学院)

EFB9


2A180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