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5 打印本页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外语楼317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集中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研讨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平以“守初心 担使命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她对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的几点思考,她谈到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外语教育要积极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有新作为和新发展: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二是要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正视新时代外语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是要不断深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要大力推进外语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和课程建设,守初心、担使命,培养更高质量的外语复合型人才。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以“担使命 履职责 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为题,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作为党委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和担当: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担当起维护政治安定的使命,做好办院方向的把关人;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师生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三是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切实担当维护稳定的责任,做和谐幸福美丽外院的保障人;四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五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担当起反腐倡廉的责任,做干部成长的守护人;六是要带好班子建设,做院班子建设的责任人,行政工作的补台人。

其他党委委员也依次发言,紧扣“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立足本职岗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方向与举措。

宁清平在学习研讨总结时指出,大家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这一主题,谈了认识和体会,今后工作中,要时刻谨记:不忘初心、信念过硬,做到主动担当;牢记使命、责任过硬,做到勇于担当;勤政清廉、作风过硬,做到干净担当。(文图/外国语学院)

张平做主题发言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