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测试安排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21 打印本页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学校决定启动2023年上半年湖南工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体测工作将于 2023 41日开始,521日结束(含缓测和补测)为确保体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

(一)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引体向上。

(二)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 米、一分钟仰卧起坐。

二、测试地点

湖南工学院南区田径场、北区田径场、体育馆。

三、测试对象

全校在籍学生

四、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体测工作原则上如期进行,如遇大雨等特殊情况,顺延至一周后的同一时间段进行。

(二)请各学院提醒参测学生测试前一天注意休息,测试当天提前用餐,着运动装、运动鞋参测。

(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可暂缓或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四)对在测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发现,学校将按照考试作弊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五)由于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强度身体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严禁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测试,必要时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六)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