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测试安排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25 打印本页

关于开展2022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湖南工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全、高效、有序、顺利进行,恳请各二级学院支持配合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1.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学院学生,在体育教学科研部规定的测试时间,按测试要求参加测试。

2.各二级学院确定一名负责本学院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负责人,将其姓名和电话提供给体育教学科研部,加强与体育指导老师的联系,以便能准确、及时的获取体育教学科研部关于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各类信息。

3.各二级学院配合体育教学科研部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宣传工作。

4.各二级学院和体育教学科研部为由于疾病或残疾的同学,办理体质健康测试免测申请;因出国、外出实习、考试时间冲突等原因,在本学期测试时间段不能如期测试的学生办理缓测申请。

二、测试项目及地点

1.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学生需完成全部测试项目才能取得成绩。

2.测试地点:湖南工学院南、北区田径场。

三、测试对象

2021级学生、2020级学生、2019级学生、2018级学生、2021年不及格进行补测的学生。

四、体质测试要求

1.请各学院体测负责人通知并组织学生认真练习测试项目,提前做好准备活动,测试时需着运动服、运动鞋。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因身体原因申请免测的同学,必须具有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开出的疾病诊断证明。

3.如部分测试班级或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测试,请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书面申请,推后测试,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所有学院测试结束后,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4.参加测试班级提前10分钟到测试地点集合,并事先做好准备活动。学生测试完成后观察5—10分钟可离场,离场后学院体测负责人要跟踪调查。

5.测试过程中,学生须携带学生证,以备在测试过程中接受教师检查,防止弄虚作假行为。

6.原则上应严格按照安排的测试时间进行测试。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的时间测试,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测试请假单,另行安排测试时间。请假的同学须提前两天将请假申请交到体育教学科研部负责老师处。

7.如遇天气或其它特殊情况,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8.学生在查询个人信息时,如发现信息有误时,应及时与体育教学科研部联系,以便更正。

9.对本人或他人成绩以及教师测试过程有异议者,请及时向测试现场负责人提出,过期不予受理。

五、测试流程

1.测试前准备工作

1)测试班级提前准备好班级测试登记表(一式三份),做好备份及足量签字笔。

2)班级负责人提前收集班级健康码、行程码,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再由学院负责人汇总情况上报体育教学科研部。

2.测试过程中

1)测试班级根据具体通知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测试场地,由体育委员整队集合(按名册顺序排列),清点人数,并向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汇报情况。

2)测试班级由体育委员带领做好热身准备活动后,方可开始测试项目。

3)测试班级严格遵守测试秩序,保持疫情防控安全距离,严禁出现扎堆、围堵在测试场地现象。

4)每个测试项目最多两个测试班级排队(包括在测班级在内),请班级负责人提前与各项目测试老师、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沟通。

3.测试结束

1)所有测试项目结束后,向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汇报测试情况后,方可离开测试场地。

2)测试结束后将有测试老师签字的测试登记表上交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由负责人以学院为单位上交体育教学科研部。

3)测试登记表电子档以规定文件格式在测试结束后第三天由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打包发送。

六、关于免测、缓测、缺测、补测的要求

1.免测

因存在先天性运动障碍、肢体残疾、当学年有重大伤病,本年度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请提前开具医院证明,经所在学院核实后向体育教学科研部提出申请。申请方法: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由本人填写,并附医院证明材料,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送体育教学科研部审核。

注:学生免试申请材料将存档于学生档案中。

2.缓测

由于出国、外出实习、考试时间冲突等原因,在本学期测试时间段不能如期测试的学生可以申请缓测。申请缓测的学生进行测试时,应提交缓测证明。

注:缓测时间待体育教学科研部通知。

3.缺测

未参加常规测试且没有请假或申请缓测的学生,或已经申请缓测仍未按时参加补测的学生视为缺测,缺测者本学年测试成绩以0分计。

4.补测

测试成绩不及格者,体育教学科研部统一组织进行补测,补测工作每学期一次,补测时间安排待体育教学科研部通知。

七、安全注意事项

1.体质健康测试应确保在安全的基础上完成,为提高测试的安全性,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进行测试前的训练工作,特别是中长跑项目,要求学生加强晨跑锻炼,并参加中长跑练习,学生参加体质测试前练习次数必须达到多次,方可参加正式测试。

2.由于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强度,身体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要求学生测试前注意休息,严禁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必要时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3.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运动时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4.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测试工作。

5.严格遵守测试秩序,保持间隔距离,非运动类测试项目戴好口罩。

 

 

 

 

 

 

 

 

体育教学科研部

2022324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