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测试内容、方法 > 正文

2015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和方法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5-11-06 打印本页

一、测试项目:

    1)身高;(2)体重;(3)肺活量;(450米;(51000米(男)、800米(女);(6)坐位体前屈;(7)立定跳远;(8)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

二、各项目测试的具体要求:

1、身高:要求脱鞋,测试要求学生头、臀、脚跟三靠测试仪。

2、体重:要求学生脱鞋,待测试仪准确读数后再下测试仪。

3、肺活量:要求学生抬头尽力吸气后,待嘴与吹嘴完全吻合后,再慢慢把气尽力呼出。

450米:要求学生准备活动充分后,再进行测试,如果第一次没有测试出最好成绩的,可多测一次。

51000米或800米:要求待学生准备活动做充分后进行测试,并把中、长跑的基本要求,如呼吸节奏及“极点”现象告诉学生,学生因病可以下次再测试,有心脏病等不能从事剧烈运动的同学免测。

6、立定跳远:要求学生准备活动充分后,再进行测试,如果第一次没有测试出最好成绩的,可多测一次。

7、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引体向上:要求待学生准备活动做充分后进行测试,注意安全。仰卧起坐,两腿并拢,两手上举,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两手触脚面,低头;然后还原成坐姿引体向上要求双手正握杠,身体呈静止直臂悬垂。完成一次引体向上,要求两臂向上引体至下腭越过横杠上缘,后恢复直臂悬垂为一次,否则不计次数。

8、坐位体前屈:要求学生准备活动充分后,再进行测试,坐在垫上,背及臀部紧靠在垂直面上,两腿并拢,膝关节保持伸直状态,脚尖向上,将一个宽50厘米,30厘米的三面箱体架在双腿上方,双手尽量伸直,以虎口握住箱体边缘;测试时,受试者身体尽量前倾并缓慢推动箱体(虎口要一直紧靠住箱体边缘)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