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体育教学 > 常规教学 > 正文

2016年湖南工学院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6-03-23 打印本页

一、主办单位:湖南工学院

二、承办单位:湖南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三、竞赛时间:2016418日至425

四、竞赛人员资格:湖南工学院在职专任体育教师,年龄在35岁以下,含35岁(198111日后出生),名单见附件1

五、竞赛要求:本次竞赛活动主要体现务实、改革的主题思想,以检查我校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为主题思想,要求参赛教师充分展示自己教学改革的新方法,新思想,能够合理科学地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切实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

六、竞赛规则要求:

1、教材:主教材要依据《全国普遍高等学校体育课教学指导纲要》的要求和我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由参赛教师确定授课内容。

2、教案:参赛者请准备授课教案:电子文档一份,纸质文档三份。

3、授课对象及时间:所教班级学生30人左右,授课时间45分钟。

4、评课方式及标准:

由学校负责成立评审专家组,对参赛教师授课逐一现场评课打分,以听课评分表(见附1)为主要依据;采取票决方式评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20%,优胜奖50%

5、奖励与表彰: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证书、奖金,获前二名者将选派参加2016年湖南省高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6、参赛者报名及材料报送时间:请体育教学部各教研室主任,将参赛教师的必备材料于201648日前报送湖南工学院体育部1311

七、其它事项:

 1、请参赛选手赛前做好充分准备,并将上课教案分发给每位评委。

 2、请参赛选手于49日前将参赛时间、上课地点和教学内容报送到唐嘉玲老师处。

 3、如遇雨天依教学内容是否照常进行,不能照常进行的再定时间。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唐嘉玲     电话:67122

附件1 2016年湖南工学院青年体育教师参赛名单及评分细则

附件2:2016年湖南工学院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委名单

 

                                                                2016322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