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O一九年第二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18 打印本页

《符号计算在可积系统中的应用》

索书号:O172/WHY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简要介绍符号计算在可积系统中的一些应用.《符号计算在可积系统中的应用》内容共五章:第1章为绪论,简单介绍Lie代数及Lie超代数,可积系统及其扩展,自相容源和守恒律,孤子方程的求解,数学机械化、符号计算及其在可积系统中应用.第2章借助符号计算,利用不同的方法研究了几类可积方程族和超可积方程族的可积耦合.第3章利用符号计算研究了Li族非线性可积耦合的自相容源和守恒律及几类超可积系统的自相容源和守恒律.第4章介绍了分数阶导数的定义与性质,借助符号计算研究了分数阶可积系统与超可积系统.第5章用不同的方法研究了几类孤子方程的精确解.

 

《质谱分析技术原理与应用》

索书号:O657.63/TWZ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本书是台湾质谱学会集结众学者之力,编撰的一本质谱分析技术的入门教科书。全书包括质谱分析技术基本原理和质谱分析技术应用两部分。第1章对质谱仪进行概述;第2-8章为第一部分,从离子化方法,质量分析器,串联质谱分析,质谱与分离技术的结合,真空、检测与仪器控制系统,质谱数据解析,定量分析等方面阐明质谱分析技术基本原理;第9-13章为第二部分,讨论质谱分析技术在食品安全分析、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环境与地球科学、药物与毒物分析以及医学上的应用。

《微服务架构与实践》

索书号:TP368.5/WL=2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区

微服务架构不仅延续了分布式系统与SOA 的特征,也汲取了 DevOps、持续集成、持续交付等工程实践的成功经验,并正在借着云计算和容器化的春风开始其驰骋之旅。但是,微服务的落地并不像其概念描述的那样举重若轻,它不仅包括架构解耦,还涉及开发测试、部署运维、工程实践、团队合作与康威定律等多方面的因素,这些因素相辅相成,共同影响着如何高质量、快速地交付业务价值。本书是在第 1 版的基础之上,基于作者近年来对服务化改造的实战经验和思考,并结合业界的技术趋势进行的一次体系化的精进。全书共分为 3 部分,首先阐述了微服务架构的理论基础。其次介绍了微服务生态系统、实施参考模型以及佳实践,并基于真实案例分析了遗留系统的服务化改造策略与应用场景。后基于 Apache 开源社区的微服务框架 ServiceComb,设计并实现了案例 SockShop 系统,从端到端交付的角度,指导读者完成服务的设计、开发、测试、流水线,以及自动化部署和运维体系的建立。

《现代纸面石膏板生产技术与设备》

索书号:TQ177.3/LZC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五区

针对采用煤燃料生产石膏板造成环境污染的状况,介绍了利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生产建筑石膏的技术和利用天然气干燥纸面石膏板的专用设备;针对化学石膏作为石膏板原料,其所含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和环境的影响,介绍了国外净化化学石膏的技术与设备。

《现代纸面石膏板生产技术与设备》还针对我国石膏板生产中能耗高的问题提出了纸面石膏板生产中的节能途径和措施。同时,书中还分析了纸面石膏板工业全自动化生产问题,提出了全自动化生产的工艺、设备、电器控制的操作方法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的建议。其内容丰富,结合了纸面石膏板研究、设计、生产、应用。

《高校校园网络舆论环境优化论》

索书号:TP393.18-05/HY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区

本书从八个方面,分别论述了高校校园网络舆论环境的环境概述、理论支撑、理论借鉴、现状分析、优化理念、优化途径、优化机制、优化评估等内容,探索了优化对象的科学内涵及其运行机理,构建了操作性较强的系列配套优化体系,为高校校园网络舆论环境的优化提供依据,在实践层面探讨了适合现阶段校园网络舆论环境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本书既有西方经典理论借鉴,又有国内学科理论解析;既注重理论研究,又规范实证分析;既宏观把握环境系统,又深入主体心理;既解析环境优化难点,又挖掘国内外成功经验,直面当下的理论难题和现实诉求,对校园网络舆论环境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江南水乡古镇水岸研究》

索书号:TU982.295.1/XMH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三区

本书集中研究水乡古镇的水岸,是抓住了水乡古镇的构成要素。本书以新城古镇为例,通过认真和详尽的调查研究,从保护和发展的角度提出一系列的设想与规划,具有先导性和实际意义,有助于古镇的合理保护与发展。

《实用模具设计与生产应用手册》

索书号:TG76-62/LZM 馆藏地点:李冰阅览室

本书是作者基于多年一线设计与生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完成的,是多年实践经验的总结。本书内容丰富、简明、图文并茂、重点突出,便捷查阅,紧贴生产实际,以实用为目的。本书内容包括冲裁模、弯曲模、拉深模、冲压成型、冷冲模零件、冲压设备、冲压材料,重点介绍了模具设计中的冲压工艺、冲压材料与模具钢的选用,模具设计及其压力与模具强度的相关力学计算,模具标准件及冲压设备的合理选用,并给出了大量的生产现场冲压模具典型图例。

本书可供从事冷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冲压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参考,也可供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农村固体废物处理及资源化》

索书号:X710.5/XBD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六区

本书基于农村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问题及资源循环利用需求,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供技术支撑为导向,对我国农村固体废物产生及污染现状进行分析,并梳理了农村固体废物对水、土壤和人居环境造成污染的成因,阐明了我国农村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需求;对农村固体废物资源化及能源化技术的机理、工艺方法和工程应用经验进行整合,总结了适用于我国农村的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以及基于农村状况的相关技术工艺设计及管理技术等。

本书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和针对性,有助于从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的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参考,也可供高等学校环境工程、生态工程、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师生参阅。

 

《高光谱图像混合像元非线性分解技术》

索书号:TP75/TXY 馆藏地点:自科图书借阅一区

传统的混合像元分解广泛采用的线性光谱混合模型,仅考虑了端元在宏观尺度上混合且光子仅与一种物质发生作用的情况,与许多实际的遥感成像条件,如非均质背景下的二次和多路径反射、水环境、致密物质混合等并不完全一致,影响了光谱解混精度和后续处理应用的效果。《高光谱图像混合像元非线性分解技术》重点论述了非线性光谱混合模型混合像元分解的方法。

《实用液压气动回路880例》

索书号:TH137.7/HZJ/3 馆藏地点: 李冰阅览室

从液压工程技术人员的实际需要出发,收集了常用的液压与气动回路共计880例,目的是给液压气动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比较实用的回路参考资料。全书按照由简单到复杂的顺序,以一图一表的形式,一目了然地介绍了常用液压气动回路的特点、功能、应用范围以及回路选用原则和注意事项等。同时也列举了液压与气动回路设计和使用维修参考实例。读者在分析回路的过程中,应着重弄清回路图中油路(气路)的走向,主油路(气路)与先导油路(气路)的关系,各元件在其中的作用,以及回路的技术特点。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