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21 打印本页

【试用时间】2019.3.11-2019.8.30

【访问地址】http://sz.gxsentu.net/

【资源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由光明网和森途国信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服务于高校“课程思政”学科资源建设,提供包括时政热点、视频、国家发展专题、全景思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素材。平台内容基于高校思政相关教材以及各专业学科培养理念、人才要求等方面将资源进行多方位组合与发布,使其从国家发展、专业学科建设、文化生活等方面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l  时政热点:包括时政要闻、思想建设、人物楷模、时政专题等,提供国家最新新闻热点、楷模人物、学科建设等资源数据,可用作高校思政课堂的最新案例素材,从而使思政课堂保持永恒的“新鲜度”。

l  课程思政:视频文件素材资源库,支持用户从学科和思政两个维度对视频检索使用。每个视频都附带学科、思政、关键词等标签,方便与思政与专业的视频资源融合,实现初级“课程思政”理念。

l  中国2050根据教材中涉及中国家发展之路的“脉络”,配备相应的音视频、历史资料、新闻报道等资源,记录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

l  全景思政(建设中):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让用户在观赏景点的同时获得“精神食粮”,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使用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

联系人:路进

联系电话:15111254874

联系qq1096480874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