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01 打印本页

 

530日下午,我馆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长沙理工大学馆长陈寿奇,我馆与衡阳师范学院全体馆员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陈寿奇馆长结合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读者需求变化、高等教育发展,分析了高校图书馆所处的环境,提出未来高校图书馆发展趋势,即图书馆服务泛在化和社会化、图书馆工作网络化、图书馆资源数据化、图书馆阅读移动化、图书馆空间创意化。最后,陈馆长就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如何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以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为例,从发展目标、思路、措施等方面着手,打造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新形象。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就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陈馆长语言幽默、引经据典,从具体的图书馆业务出发,接地气,有智慧,馆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又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知识。(图书馆冷婷娟)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