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高质量发展暨 “123上台阶计划”启动部署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1-15 打印本页

12月14日,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暨“123上台阶计划”启动部署会。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成果、持续对标一流高校使命担当、持续总结办学治校实践经验、持续开拓事业发展面貌新局的基础上,提出了面向2025年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的“123上台阶计划”(简称“123计划”),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个引领”),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工程、数字教育工程(“两大工程”),实现教学成果翻番、科研经费翻番、引育人才翻番(“三个翻番”),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做出北邮贡献。

  校长徐坤全面解读并部署了“123计划”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任务攻坚期、发展转型期和破局机遇期。面对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新期盼,面对更好服务强国建设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挑战,学校提出“123计划”,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总抓手和总牵引,这必将为开创更加符合北邮实际、更加厚植发展能力、更加提升战略贡献、更加彰显特色优势的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徐坤从答好“服务战略作贡献”考卷的迫切需要、答好“改革创新促发展”考卷的迫切需要、答好“凝聚人心赢主动”考卷的迫切需要三个方面分析了“123计划”的制定背景与实践意义,详细介绍了“123计划”的主要举措内涵及其内在逻辑关系,并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文化育人品牌建设、加强数字教育技术创新应用、加强校园数智治理、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加强科技创新基础性原创性战略性贡献、加强高质量人才引育能力、加强统筹协调与要素保障等十个方面对落实“123计划”作了全面部署。

 

  ——北京邮电大学新闻网2023年12月15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