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省社科联“智库研究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04-05 打印本页

近日,由省人大常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的“智库研究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罗建华、副校长崔晓利、科技处处长谭德凡出席座谈会。

会上,校长罗建华致欢迎词,对宋智富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科学研究与建设发展的支持。

副校长崔晓利重点介绍了我校“衡阳市产业经济研究基地”、“衡阳市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 ”、“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队伍、研究特色、研究方向以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参会的各高校代表也相继介绍了本校智库队伍建设情况,并就智库队伍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宋智富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在座单位对智库建设所提出的独到见解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智库研究队伍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围绕社会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及地方经济工作展开针对性研究,多出成果,更好地为我省改革发展进言献策。他提出三点建议:智库工作要大胆创新,主要是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要有当“人梯”、“铺路石”的精神。不能只讲在嘴上,停留在报告之中,而应见之于行动要认真总结,社科工作者的调查研究一定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研究出更多反映人民需求的科研成果;高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给予人力、财力和条件支持,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大局服好务。

湖南省社科联科研处处长邓曼、智库办主任周湘智、党组秘书李邦铭、衡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尹同君、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郑金华、衡阳市社科联主席王柏新、副主席李岳平、衡阳市委党校教育长唐云涛以及南华大学社科处、衡阳师范学院科技处、衡阳市委党校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科技产业处)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