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计划论证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03-20 打印本页

316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大楼609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计划论证会。副校长崔晓利、相关学术委员会专家、二级学院院长、拟建设学科负责人及其计划执笔人、学科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晓利主持。

学科建设中心负责人王小兵首先介绍了论证会的背景、意义、议程以及初评和专家函评情况。他认为学科建设的主体在二级学院,学科建设计划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关系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今天对初评结果较好的六个学科进行首轮答辩论证,这既是对这些学科的一次重新检验,也是其他未进入首轮答辩论证的学科一次学习的机会。

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六个学科负责人一次进行了答辩。崔晓利指出,部分学科的学科方向凝练还不够,既要结合市场需求、研究前沿和热点,也要考虑现有学科基础、学科人员的科研潜力,进行进一步的凝练。学科方向是基础,学科人员是关键。一定要做好人员的归队,注意“省级一流培育学科”和“校级优势学科”中的骨干成员不能重复出现,但“校级培育学科”中的骨干成员可以出现在前两类学科中。张力教授指出,要明确学科与专业的区别,教学与科研的区别,注重术语的正确表达,增强学科意识。

崔晓利总结到,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六大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学科建设是重中之重,一定要聚焦到学科建设的五大任务上去,进一步聚焦学科前沿,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团队,打造学科高峰。(学科建设中心 龚文婷)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