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12-27 打印本页

12月22日下午,湖南工学院教学大楼1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双一流”建设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工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谢国保作总结讲话,校长罗建华作了题为《瞄准目标,抢抓机遇,注重内涵,创新发展,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大会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罗建华在大会报告中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建设体系初步建立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立项建设资格申硕工作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工作稳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成为新亮点“三个一批”支持计划稳步推进师资水平获得新飞跃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展开开放办学形象得到新提升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我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从实际出发客观分析了当前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立项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从大力实施“2369”学科建设计划实施“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计划实施“一流”领军人才计划实施“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一流”科学研究计划实施“一流”产学研平台计划实施“一流”创新团队计划扎实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八个方面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

葛建中在讲话时对于我校近些年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学校以单位第九名进入第三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校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实施卓越教育,加强内涵建设,推进立项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特色应用型学院建设进程,开创“十三五”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党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二是要继续凝练优势特色,实现精准发展;三是要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力争实效。

葛建中强调,学校要主动思考,对照上报省教育厅《立项建设规划》,在规划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建设任务。

谢国保总结讲话时学校进一步做好“双一流”建设和立项建设工作谈五点意见要合理定位建一流,二是要特色发展建一流要突出应用建一流要变革图新建一流要重点保障建一流。

谢国保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提升内涵、重点突破、加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建设工作目标宏伟,任务艰巨,没有退路,惟有拚搏。学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当前工作联系起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分工协作,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以我校跻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为契机,着眼目标、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项建设工作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崔晓利宣读湖南工学院2017年申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副校长胡穗宣读湖南工学院“三个一批”第一批入选人才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申硕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三个一批”入选人才颁发证书。

据悉,今年湖南工学院以单位第九名、工程硕士授权点并列第一的成绩成为湖南省第三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湖南工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全校学科学术带头人、申硕先进表彰人员、“三个一批”人才人选及学科建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伍小乐 祁文静)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讲话
 
 
申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为“三个一批”入选人才颁发证书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