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12 打印本页

10月12日上午,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教学大楼10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平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综改办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平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上级文件精神及兄弟学校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他细致梳理、解读了我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我校共青团改革主要从优化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基层组织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强化保障支持五个方面来进行。学生会改革从明晰学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八个方面来进行。

张平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与后备军,共青团事业是常干常新的事业,这次改革,必将开启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产生深远影响。对于各方的意见建议,校团委要认真梳理总结、系统归纳后,充分吸纳在《方案》中,尽快报学校党委审批,早日实施。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改革实施方案各抒其见,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据悉,2016年11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发文出台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认真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集听取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努力思索改革创新之举。去年就启动了《方案》起草制定工作,先后经过多次讨论,研究《方案》的框架与内容,形成了《方案》初稿和征求意见稿。(校团委)

关闭


湖南工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版权所有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