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刘璟忠院长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07 打印本页

2022年5月7日理学院刘璟忠院长带队对学院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详细询问并查验了各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实施情况、实验设备运行登记情况、安全设施器材完备情况以及应急管理预案的可行性等。刘院长边看边问实验中心主任肖发新:实验仪器的保养是否做到每天一清洁,消防器材的使用是否每位教师都能用会用,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是否有登记,实验耗材使用及废品管理责任是否到位等,得到肖主任满意答复后,他强调,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实验教师工作要更细致,过程要更严密,责任要更有力,作风要更务实;要全面清晰制定安全问题风险清单,逐项整改清零;要直面问题、主动作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警钟长鸣,警报常响,防患于未然;要定期面向师生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理院安全文化氛围,打造平安理院。

副院长谢忠祥、邓元祥、全体实验中心人员一起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