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教授深入理学院指导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18 打印本页

3月16日下午,理学院应用物理学教研室在数303会议室举行了“应用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暨物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物理学科带头人宋克慧教授到会指导工作,理学院班子成员、物理学科专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刘璟忠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是加强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助推物理学科发展的一次研讨会。会上,应用物理学教研室主任贾聘真博士从专业前期调研、专业方向定位和专业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对应用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规划。院长刘璟忠、副院长谢忠祥、副院长邓元祥以及教研室专任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方向定位、核心课程开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

宋克慧对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专业定位、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要注重基础课程的开设,突出学生扎实专业基础的培养;二要创新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突出智能化技术应用;三要结合专业方向规划建设好实验室,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四要加强校企合作办学,强化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五要高度重视人才,促进学科人才素质优良;六要注重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助推学科发展。

刘璟忠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好宋书记的指示,办好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好物理学科,推动理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