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17 打印本页

3月15日,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主持,理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刘璟忠院长传达了期初干部大会上宋克慧书记、曹执令校长的讲话精神,并总结了理学院2021年的工作,对理学院2022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出亮点、日常教学要求质量、重点工作要求突破、团学工作要出特色,高质量完成学校、学院年度目标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刘璟忠院长传达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全院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邓元祥副院长组织学习了麻小娟老师的先进事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7个文件,并对《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方案》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要求,教师党支部、各教研室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要”、“三传三塑”等重要论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研室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质量提升年”,在职责使命、教育教学、奉献担当等方面深入思考。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良好学风养成,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邓元祥副院长进行师德师风培训

会上,宁清平最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也是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关键之年,今年学院目标已制定,蓝图已绘就,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将宋克慧书记、曹执令校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四为服务”为指引,全面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以“三全育人”为导向,全面构建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以“清廉理院”建设为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院老师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奋发进取的旺盛精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增强善作善成的攻坚能力,奋力谱写理学院十四五快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