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倾听心声音,情系特困学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23 打印本页

倾听心声音,情系特困学生

 

2019年12月20日在数理楼会议室303召开了受资助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党委副书记何雪华、学工办主任欧学阳特困特优“一对一”三名受资助学生以及“湘窖酒业助学基金”四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黄卫华先让同学们简单介绍自己家庭情况以及现在的学习生活状况,受助同学说明了自己的情况,都表示受到学校的资和关心学习、生活都得到了保障。紧接着党委副书记何雪华强调:一以本次资助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对特困学生的关心力度;二是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向学院反映,学院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帮助;三是希望受助学生发扬艰苦朴素,奋发上进,传递正能量。随后,欧学阳老师说明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了解大家的家庭情况,这些情况也会作为评选助学金的考虑依据。

最后,黄书记结合同学们的交流发言,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要知道资助基金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笔助学金,把资金学习生活上,用在恰当的地方。二是要知恩感恩:从身边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做到最好。三是要相信困难一定是暂时的,家庭困难并不能成为自卑的理由,大家要在心理上坦然面对。四是作为学生一定要把学习搞好,不要因为经济上暂时的困难而使学业落下,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相信大家在学有所成、走向社会后,一定会改变自己的家庭现状。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的了解受助学生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展开交流,让老师深入了解到受助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同学们也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的帮助和关爱,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