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德师风:关于做好2019年下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编辑: 点击:

各教学院(部、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推进实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现就做好2019年下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本学院(部、中心)在岗教职员工、以及在本学院(部)承担教学任务或班主任工作的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201911--12月,由教学院(部、中心)自行安排。

三、培训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三传三塑”等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2《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4、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教育大会精神。

5、师德师风先进人物事迹。

四、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培训。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永恒课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注重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实际工作情况,集中时间,合理安排,充分保证学习和培训时间。在内容安排上要与主题教育及教师能力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使广大教师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3、加强考核。要制订有效的管理措施,加强考勤和考核,加强宣传报道。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结束后,需填写《湖南工学院师德师风培训登记表》,并附培训签到表、培训安排、培训内容资料等相关材料及不少于5张培训现场照片,所有资料于20191231日前交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王渺熠15575431716,邮箱1241126108@qq.com

附件: 湖南工学院2019年下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登记表.docx

 

人事处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