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编辑: 点击:

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号召,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根据衡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活动通知》,现就学校开展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组织集中学习。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见附件),传达省委组织部倡议书精神(见附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自觉行动。

二、开展公开承诺。集中学习后,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体签署《衡阳市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各二级党组织统一到党委组织部1202领取),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爱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带头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倡导文明新风。

三、身体力行践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身边小事做起,力戒奢侈浪费、过度消费,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四、参加志愿宣传。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短视频、微动漫(见附件)、公益广告、主题海报LED显示屏、两微一端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宣传海报由后勤处和学生处统一到党委组织部1202领取

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活动的督促指导,对开展专题活动中的好的经验做法,请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附件: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

附件二: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附件三:衡阳市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微动漫



党委组织部

2020 9 21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