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副校长崔晓利一行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洽谈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07 打印本页

 
    为落实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3月5日,副校长崔晓利带领科技产业处、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会同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辉、衡阳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谭梅花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洽谈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事宜。

    崔晓利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全程陪同参观,在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等展区前刘院士驻足介绍了我国航空发动机、歼10战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飞船等国之重器研发中北航人的故事。崔晓利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尤其是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誉,对北航人攻坚克难、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和情怀表示由衷钦佩。

    随后,崔晓利一行与刘大响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张广、校长助理赵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张蕊以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航空科学与工程等学院专家代表等进行了洽谈交流,刘大响院士主持洽谈会。刘院士对崔晓利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反哺故土是他多年以来的心愿,并将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对接我校学科方向,助力家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张广副校长高度赞赏了刘院士的缱绻乡情,他指出北航和湖南工学院都有以工为主的学科特点,北航将积极支持刘大响院士和王华明院士在湖南工学院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探索国家一流大学与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产学研合作的新机制。崔晓利指出我校的发展一直得到以刘大响院士为首的北航人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我校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学校将为院士专家团队来校工作提供充分保障;并重点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围绕衡阳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需求,开展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情况。

    双方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合作方向、合作任务、合作形式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湖南工学院与刘大响院士、王华明院士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达成了初步共识。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