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参加2018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制备/加工第三届学术会议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25 打印本页

20181221日至23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的2018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制备/加工第三届学术会议,在长沙市融程花园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60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行业发展与技术现状。我校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远志博士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黄伯云院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黄伯云院士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材料是制造业的基础,加强材料学科的基础研究,是材料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的重要任务,通过学术会议的召开,对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产生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粉末冶金与注射成型、高温难熔金属及硬质合金材料、金属基陶瓷基复合材料、高性能轻合金材料、增材制造与特种成形技术、表面涂层与防护分会场、数值模拟仿真性能检测与微结构表征分析技术、先进凝固科学与技术、放电等离子烧结技术9个学术分会场,在为期1天半的学术会议上180余位专家在不同的分会场,围绕9个主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