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团队进站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7-10 打印本页

76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大响院士专家团队蒋崇文教授、岳明老师进站工作,“青年教师科研成长之路”为主题开展交流,交流会由院长吴远志主持,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全体成员和机械工程学科青年博士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副院长张睿智从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研究院是一代代机械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他鼓励学科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要锚定“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提升学科影响力,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

蒋崇文教授充分肯定了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近年的发展,他分享了自己从一名青椒成长为学术带头人、从一名普通老师成长为科研处长的经历。他指出青年教师在研究方向的选择上要延续发展、精准发力,在原有研究的基础上向学科方向靠拢,与学科成员间形成有利补充和良性竞争;他倡议青年教师要落地生根、因地制宜,扎根衡州大地,面向衡阳产业服务三强一化战略他强调实现快速发展要抢抓机遇、巧用政策,要围绕事关发展大局关键工作重点突破,用好用足各级政府和学校鼓励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政策;他鼓励青年教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解决科学问题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工程实践中提炼科学问题。岳明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在研究方向的选择上给与了指导性意见,即围绕生产成本的降低和提高产品稳定性两个永恒的主题开展科研工作。

吴远志对院士专家团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位专家的分享为学院青年人才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勉励青年教师定方向、明思路、勤学习、善作为,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文/图刘力梅 一审:刘伟  二审:张睿智  三审:吴远志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