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吴远志带队赴祁阳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8-10 打印本页

为落实学校“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搭建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推进机械工程学科教授、博士服务地方行业企业真正落到实处。89日,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吴远志带队赴湖南宇晖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公司董事长谢宇对吴远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与支持,并陪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及新产品开发车间。他指出,当前公司正在开发多种型号的新产品,有很多关键技术问题急待攻克,学校的“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为企业送来了智慧,期待教授、博士们能深入企业,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吴远志对谢宇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企业深耕建材机械领域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为本、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成立了多个研究院来强化服务地方的职能。近年来,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在条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服务地方行业企业的能力并未随着研究队伍的壮大和条件的改善而提升,存在与地方行业企业联系不主动、不畅通、不紧密的情况。他希望以这次“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为契机,建立切实可行的校企合作机制,督促教授、博士们走出学校,主动深入企业现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真正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湖工力量。

双方就技术攻关团队组建,横向项目签订,成果联合申报等具体校企合作内容达成初步共识。学校财务处处长赵少平、研究院教师刘伟等一同参加调研。

(文图/刘伟  一审/刘伟  二审/张睿智  三审/吴远志)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