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 “节能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23 打印本页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五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第七批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湘教通〔2019379号),我院申报的“节能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这是对我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硕士点立项建设、创建一流地方应用型高校,实施人才兴校、特色强校战略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也是对我院科研实力提升的有力证明。

节能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我校机械程学科和院士工作站而建设的。主要开展节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优化设计与控制、材料开发与应用、高效精密加工等方面研究。实验室的建立旨在突破节能汽车及零部件核心技术,为聚集培养创新能力突出的专门人才营造良好环境,为湖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创造必要条件。实验室建有四通道道路模拟试验系统、发动机试验台、高速五轴加工中心、摩擦磨损试验机、残余应力测试系统、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5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近3000万元,实验室面积共计3000余平方米。

根据规划,在未来3~5年内,实验室将多渠道筹集资金进一步改善实验条件,增购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形成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发队伍;积极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扩大与企业合作,为实验室建设争取经费支持。积极发表科研论文,申请国家专利,扩大研究成果转化,力争在节能汽车零部件优化设计与控制、汽车轻量化材料开发与应用、节能汽车零部件高效精密加工等研究方向上形成自身研究特色的理论体系与方法;使实验室成为代表本领域先进水平的基础研究基地、技术创新与技术服务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研究成果达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