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刘强教授和罗瑞盈教授到合作企业调研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4 打印本页

1114日上午,刘强教授和罗瑞盈教授一行5人到耒阳新达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安民和副院长吴远志陪同,新达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青华热情接待刘强和罗瑞盈教授一行。

刘强教授和罗瑞盈教授一行参观了展示厅、轴承基准车间、自动切削车间、自动磨削车间、超精加工车间、自动装配车间及研发中心,并在高精度轴承沟槽超精加工机床和轴承内外圈滚道磨削机床等该公司自行研发的设备前驻足交流,随后三方进行了座谈。

刘安民介绍了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站专家团队的人员构成、研究方向、合作机制和建站目标,并指出希望通过院士专家站的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在衡阳落地,促进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赵青华对刘强和罗瑞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轴承是工业生产的基础零件,轴承虽小却承载了公司几百人实业报国的梦想,公司愿意通过院士工作站加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产学研合作,力争在高端轴承市场替代进口产品。罗瑞盈教授介绍了复合材料轴承在航空航天和数控装备中的重要地位,并指出高端复合材料轴承是三方合作理想的切入点。刘强教授高度赞赏了赵青华董事长回乡创业的勇气和务实创新的理念,他指出高端轴承即将进入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指南,三方可以通过院士工作站整合相关资源,开展高端数控轴承、轴承装备控制系统和检测系统等方面的合作。随后,三方就拟合作方向开展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