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刘俊学:“讲政治 有信念”所学所想所得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6-05-31 打印本页

一、讲政治、有信念是一个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党中央号召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倡导所有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其中把“讲政治、有信念”列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可以说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凸显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二、树立“四种意识”是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义“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政治意识就是要运用政治思维,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洞察力,坚定正确的政治观点、政治立场,明辨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局意识就是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揽,以实现中国梦为奋斗目标,以十三五规划为主线,着眼于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宏愿结合起来。核心意识就是要以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为核心,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尤其强化党的政治领导,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权威,爱护党的形象,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地位。看齐意识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拥护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议,执行党的部署,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成为党的忠诚卫士。

  三、“讲政治 有念”要做到知行合一。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建党的总规矩和重要法宝,不断提高党章党规意识,时刻熟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进行理论武装的宝贵教材,要通过对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领悟重大思想理论观点,领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能力的提高。二是要用大局观念谋事用工匠精神做事站在学校大局想问题、看问题,在全局中找准定位,突出重点,使各项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具体事情。三是要躬于自省经常警示自己,不断反省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要拧紧信念的螺丝,时时校准前进的方向。要坚守思想定力、道德定力,修炼道德操守,提升道德境界,更加廉洁自律,更加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