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陈云龙:先学先干 争当表率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6-05-30 打印本页

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先干一步,争当表率,率先垂范。

要深学善思,强化政治意识。组织工作规章制度多、政策性强,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世情国情,围绕“搞培训、提素质”的重要职能,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人生境界,作为一种生活常态,以学修身、以学强心、以学润才,不断筑牢履行职责所必备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要当“先生”必须先当“学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熟读政策、精通政策,做行家里手;要深学原著,悟透精神实质。要学习党章党规,从党章党规党纪中汲取“精神食粮”、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

要公道正派,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工作担当着选贤任能、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强化责任,我的理解是两个方面,主要是体现在组织赋予的责任和党员的义务。组工干部要在两个方面强化责任,在管党治党方面,首先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其次,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言传身教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选人用人方面,组工干部既要坚持讲正气,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抵制选人用人存在的不正之风,又要胸怀宽广,大度容人地把最适合的干部人才选任提拔出来,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把组织上赋予的选人用人权行使好,树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做公道正派的表率。

要遵章守纪,强化规矩意识。组织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组织工作无小事。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自觉做到执行纪律不变通,落实政策不走样,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应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始终做到公平、公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学习教育规定,从自身做起,树立公平遵守纪律意识,带动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学习教育规定,带头领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悍卫者,以实际行动为普通党员做榜样、引好路。

要率先垂范,强化带头意识。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理应成为一般党员的榜样,做普通党员的楷模。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工干部要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有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 要甘当人梯、甘于清贫、甘于吃苦,兢兢业业,苦中求乐,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合格党员的表率,树立起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三是带头服务群众。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事事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不斤斤计较个人的利益得失。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仅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也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定,树立良好形象,才能赢得人民群众拥护。五是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带头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反对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成为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