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候选人:宾宁江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6-05-30 打印本页

青春无悔  拼搏最美

——记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候选人宾宁江

 

她是永不停止奔跑的猎豹,越是施压,越是奔跑;她是自信盛开的铿锵玫瑰,越是寒冽,越是娇艳

她,宾宁江,一个身高165cm,体重不足100斤清瘦的女孩,身体里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不仅聪慧灵动,是出色的学霸,更是身手敏捷,被称为“短道闪电”的体育达人。她是我校材化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材料1201班学生,2013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材化学院材料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材化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

娇柔身躯,铿锵玫瑰

谈起体育运动,宾宁江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瘦弱的她,在体育方面有着惊人的天赋。她告诉记者最喜欢的运动是游泳,“第一次游泳,是我爸带着我去海边玩,那时候我还小,我爸也不太会游泳,结果一个浪把我坐的空气卡通船打翻了,依然记得当时喝了好多好咸的海水。从那以后我就想着我要学会游泳。”

宾宁江学习花样游泳已有十多年时间,努力考取了花样游泳国家一级裁判员、救生员、社会指导员等资格证书,并以教练员的身份带队参加比赛。除了花样游泳,她还喜欢跑步,在学校校运会中,她更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蝉联女子100米冠军三年,并获得了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第一名。

学院里的同学总喜欢称她为“战神”,她跟记者说这既是对她的肯定,也是让她一直保持前进动力的原因,对她来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战神”并不是神,她只是一直努力着,从未停止脚步。2014年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期间,由于与她担任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裁判的时间相冲突,一方面不愿放弃为学院争光的机会,另一方面想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增加自己的见识,要想兼而有之,只得努力再努力。高铁两线,傍晚凌晨,你会看到一个行迹匆匆的女孩,肆意狂奔。只为鱼和熊掌兼可得也。身边的同学都劝她,没必要这么拼,前两年已经拿下很多冠军,没必要再参加了。可宾宁江却说:“我不是为了拿金牌才来参加运动会的,运动会一年一次,我不能放弃这次为学院争光的机会。” 她说自己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勤学务实,追求卓越

宾宁江勤奋刻苦,出类拔萃,是典型的学霸。20129月入学之初,她通层层选拔进入材料卓越班,四年来,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保持在年级前三名,其中有两年名列材料专业第一,曾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一、二等奖学金三次以及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014年荣获湖南工学院“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当记者问道,她是怎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时,她说她只是善于利用细碎的时间,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她在学习,在别人娱乐的时候她在工作。为了实现自己体育教育的梦想,她决定跨考体育专业的研究生。天道酬勤,宾宁江同学在2016年研究生考试中成功上线,被广州体育学院录取。

宾宁江不仅是学习上的佼佼者,品性坚毅,同时也是一个责任心强,勇于担当的女生。因为思想觉悟较高,党性较强,201311月成为学院第一批入党的学生,201411月转正后被推举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五个一”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她身体力行,严格按学院党委的要求,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勇挑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经常和班委组织班上同学召开各种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每次下课后做到人走灯关,带头积极参与校园大清扫、图书馆志愿服务等活动,为他人、为学校服务。

作为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在学校开展“三创一做”(创文明班级、创文明宿舍、创文明团队、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她认真开展宣传工作,召集学院党员定期进行学习,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宿舍,学生党员服务队,监督班上同学不迟到早退,宿舍同学做好卫生安全工作,不定期的与学生党员服务队走访宿舍。在学校“文明宿舍”创建评比中,材化学院每周的抽检合格率稳居榜首,宾宁江所在的材料卓越1201班被评为“文明班级”。

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自身素质要过硬,在学习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还要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在她的影响下,和她同宿舍的3名同学每年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奖学金,她们宿舍也成为全院公认的学习型宿舍。

 

无私奉献,享受生活

一颗勇于担当的心,一颗乐于奉献的心,理应受到身边人的赞扬。记得湖南省第十二届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前2个月,她的教练突然生病住院,已经退役几年的她在得知消息后,放弃了假期的休闲娱乐,第一时间找到株洲市体育局的领导,主动承担起株洲市花样游泳队的训练任务。两个月的暑假集训,她与20名小运动员同吃同住,即便离家的路程不过10分钟,直到比赛结束,她也未曾离开过自己的战营一分一秒。最终,株洲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体育道德风尚奖。

如今毕业在即,宾宁江侃侃而谈地说起了许多自己上大学的体会。“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成长了很多,特别是认识了那么多好的老师和同学,让我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事情。大学最遗憾的事,就是大四校运会上没能为学院争光,虽然参加了,但之前的腰伤没恢复,右脚的神经容易酸麻,导致结果不理想,没能给我参加校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现在,她的空间里大部分内容都是运动,跑步、跳舞、游泳等课余时间,她喜欢看看书,喜欢钻研菜谱。问及她有没有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她说“之前在书本上看到一句话,你在大学里欠下图书馆的时间,出了社会是要还的。不要因为脱离了老师监管,就放松自己的自控力,不要为了合群,去牺牲自己做正确事情的时间和机会,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自己怎样去做。”

青春无悔,拼搏最美,她在运动场上挥洒着汗水,她用拼搏与奋斗谱写着青春最美丽华章,青春因奋斗而美丽,人生因努力而精彩。宾宁江始终坚持自我,执着放飞她的梦想,书写着属于她的流光溢彩的青春。(周丹  学生通讯员:陈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